二胡

今天练了1个小时的二胡

因为想起了老公

那时候那么辛苦的为我争取进大乐乐的机会

突然感动的哭了

觉得不应该辜负宝贝的用心

所以我最近都努力的练琴

--

练琴的当儿

想回好多以前的回忆

最近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想回好多以前的事

上个星期

因为我要照顾新生

所以在班上

看到新生练到心都散了

就跟他们说说以前的故事

--

中一那一年

华乐有一个额外的展览

在学校的礼堂

一个乐器一个摊位

当时的我

很好奇就去看

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jun yi哥哥

他用cello拉了一个我很熟悉而且喜欢的音乐片段

--

再加上爸爸以前有学二胡

我就这样单纯的因为不需要买乐器

兼喜欢jun yi哥哥拉的音乐

傻傻的进了华乐二胡组

--

后来

我因为享受站在舞台上的感觉

而二胡让我有这个机会

所以我继续坚持待在华乐

--

那时候我记得

我第一个星期去的时候

有7个二胡成员

第二个星期

只剩下我和一个朋友

--

因为这样冠峰学长特别疼我们

每次什么演出都一定让我们去

所以我才参加没有多久

就可以到不同的地方表演

而不只是在学校而已

后来我的朋友也离开了

冠峰更疼我

很用心的教我

带我去演出

--

直到秀芬进来

冠峰离开了

jun yan老师来了

我虽然还是有上台的机会

但是却没有被疼的感觉

--

我告诉新生们说

你们现在很幸福

因为你们有朋友

当时的我

就是太幸福了

没有竞争对手

就算拉得没怎么样

都可以上台

所以总是不练琴

相反的

我的男朋友就是因为竞争强

努力练琴

所以才可以有现在这个地位

所以你们要庆幸

庆幸自己有对手

有压力

才会让自己进步

--

我开始努力

是roxy进来的时候

他虽然固执

但是他真的比我厉害

所以我开始觉得压力

开始想练琴

--

但是却已经迟了

因为自己有了组长的身份

被挂上这个名字后

竞争对手的效果

已经不能对我产生作用了

反而越来越想逃避了

--

所以我很后悔

后悔自己当初没有练琴

有时候

太幸福

真的不是好事

2 comments:

said...

羨慕你還有自己的夢,而我的呢?是不是已經隨風飄走了?還是他已開始就不存在?

Pol said...

不一定哦,我还没有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梦,我的人生很随便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