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


好不容易
好不容易啊!
终于完成了两个assignment
但是.....

我还有
CCT assignment 2 report
CCT assignment 3
CT journal assignment
ICC case study assignment
全部....
都是下个星期due

我....快死了
如果会做的话
还好
熬夜对我来说
没问题!

可是...
问题就是在于
我不会做.....

突然觉得
不会英文
真的很很很惨
做什么功课
都需要有人帮助你

但是
还好
还好我最近
心情真的很好很好
知道为什么么?

因为
以前的感觉
回来了!

怎么说呢
中学时候的我
去到哪里
都跟人招手
这是我认识很多人的象征
我很享受这种感觉

但是上了大学后
我觉得世界变得不一样了
身边的人都说英文
我仿佛被社会抛弃了
没有以前那样的感觉
没有家的感觉

就连最后的希望
我的新朋友
alice, joanne, naz和rayelene
也因为飞奔各自的梦想
开始疏离了

走在陌生的地方
身边好多声音
好多笑声
但是
我却是寂寞的
我是一个人的

就在这个时候
渐渐的
用了几乎一年的时间
我遇见了“他们”
华文学会
新朋友

因为华文学会
我认识了很多很多的朋友
参加越多的event
认识的人就越多
躲在学会里
我有机会讲好多好多的华语
找到了家的感觉

还有一个最大功臣
那就是bing ran

就是这个傻婆
她是一个典型的好奇宝宝
任何东西
只要是一点不寻常的东西
她都会去探个究竟
然后趁机搭讪人

结果
我每次都莫名其妙的
认识了很多人
而且
都是bing ran的“新朋友”

还有那个傻傻的朋友

这...
是siew siew
一个典型的单纯女孩
有她在的地方
就一定有笑声
是一个开心果
即使她生气
你都还是会觉得她
超可爱!

她为人单纯
尽管大家都爱欺负她
但是其实...
在她身边
总会不自觉的想要保护她
有一种
“这个人
只有我们才能欺负
你们不许碰!”
的感觉

因为她
我开始觉得
每个人
都是好人
因为她
我开始放开了
所以
我认识了更多的朋友
谢谢你们哦!

今天
华文学会
开完会后
跟朋友聊了好多好多天
已经算多了
因为你们不知道
除了我的老朋友之外
我并没有讲那么多话过
不是我不要
而是我没有对象

之后往parking的路
我不断在打招呼
突然觉得..
有一种...
好熟悉的感觉

原来...
我回到了
以前的我...
谢谢
我...
好开心^^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只能說,那麼久以來,希望我們學會能做到的,就是那樣,「家」的感覺。我想我可以走得沒什麼遺憾 =)
希望以後能有更多人在我們之間找到一個「家」,也很高興大學生涯裡認識了你們!(^^)

kah jun said...

我有很多家...但有两个"家"是真正让我感觉到温暖的, 1是我本身的家,2是taylor的华文学会..;)

Pol said...

你不要讲到好像遗言好不好= =

Pol said...

那么夸张,你的精神已经出卖你的学校啦?

Unknown said...

我在這裡真的是時日不多啊。哈哈

Pol said...

哈哈,是退休罢了啦

Post a Comment